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储备志愿者李芒:期待向世界展现风采

2021-10-26 05: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志愿者仪容仪表、仪态礼仪规范……”10月23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芒通过网络平台学习《志愿服务礼仪与人际沟通》培训内容。

多次参加校园志愿服务,陪伴社区孤寡老人,担任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志愿者……有过不少志愿服务经历的李芒,是北京冬奥会的一名储备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在校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精神的成长和能力的提升。如果能有机会服务冬奥,对自己而言,无疑是一份宝贵的财富。”李芒说。

为做好全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培训交流活动,2021年团省委计划举办六期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截至目前已举办四期。此外,团省委今年秋季学期已指导29所志愿者来源高校开展相关培训132场次,覆盖志愿者约2.1万人次。

李芒先后两次前往张家口,参加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在一次次的培训、考核中,她了解了场馆运行情况、学习了志愿者礼仪、掌握了助残知识,不仅积累了更多的志愿服务经验,还体会到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是多么不易——在未来的冬奥志愿服务中,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还要面对严寒天气等挑战。

尽管如此,李芒还是特别希望能获得志愿服务冬奥的机会。她表示:“一旦成为赛会志愿者,我将不负使命,用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向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