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备战冲刺中的河北省冰雪健儿:争分夺秒 勇创佳绩

2021-10-26 05: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12月29日,省速度滑冰队队员在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训练中心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河北省冰雪健儿特别是在相关项目国家集训队训练的健儿正争分夺秒、不负韶华,抓紧进行备战冲刺,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出彩目标奋勇拼搏。

10月21日,在国家钢架雪车集训队训练的河北省运动员殷正,获得了队内考核比赛的第二名,更增强了冲刺北京冬奥会的信心。此前,他与在国家雪车集训队的河北省运动员李纯键一起,随队在上海、延庆等地进行了较长时期的封闭训练,并参加了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的雪车、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如今,国家钢架雪车集训队和国家雪车集训队在国内阶段的训练即将结束,殷正和李纯键将随队出国参赛,踏上增加冬奥积分之旅。

根据相关竞赛规程,雪车、钢架雪车项目运动员只有达到相应积分,才可以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目前,李纯键和殷正都很有希望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他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积分赛上顽强拼搏、多拿积分,争取早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赛时为国争光。

河北省运动员李千华,正随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参加俄罗斯冰球联赛常规赛。在俄罗斯,李千华将与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进行长达100多天的外训,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备战北京冬奥会。此前,李千华已随队参加了俄罗斯冰球联赛季前赛。常规赛结束后,她还将随队参加与部分欧洲国家冰球队进行的友谊赛。

据了解,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此次外训将参加约40场比赛,旨在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增强信心。李千华表示,希望在一系列训练比赛中发挥最佳状态,跻身北京冬奥会参赛阵容,以优异的表现,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省共有32名运动员在各级别国家集训队进行备战训练,其中多人有望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

浓郁的北京冬奥会备战氛围、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着分散在张家口、承德、成都等地训练的河北省18支冬季项目运动队其他运动员。他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不断提高。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我们要与冰火两重天赛跑。”10月22日,率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训练的空闲时间,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教练申帅告诉记者,随着秦皇岛天气转冷,不适合继续进行水池训练了,接下来该队将转场进行雪上训练,将夏训打磨的新动作“落地”。

强技力,提战力。今年,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投入使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U型池变身四季可用的室内训练场地,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的BIGAIR大跳台建成投用,河北省已成为国内冬季项目专业训练设施功能最齐全的省份,为省队和国家集训队创造了良好的训练备战条件。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将为在国家集训队、省队备战冲刺的冬季项目健儿提供更坚实的保障,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实现跨越赶超,争取参赛出彩。(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