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冬奥喝彩 《我的冬奥梦》一书正式亮相

2021-10-26 17:2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我的冬奥梦》一书 张家口市文联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高博、郭晓通)今天上午,从张家口市文联获悉,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以“我的冬奥梦”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征集编印活动圆满结束,优秀作品已编印成集,正式向公众亮相。

图为《我的冬奥梦》一书 张家口市文联供图

《我的冬奥梦》共收录张家口市70名文学爱好者的76篇(首)反映冬奥主题的文学作品。全书共18万字,分五个部分,分别是:小小说,包括南谏君的《雪山红英》、张振平的《如意,如意,随我心意》等;报告文学,包括谢岩的《冬奥时刻》、曹森的《涅槃在奥运之巅》、朱阅平的《半羽高翔》等;散文,包括韩仰熙的《好想去滑雪》、杨杨的《奔跑吧,生命中的奥运》等;诗歌,包括于力的《冬奥·家园·雪》、毕俊厚的《中国的雪如意》、张沫末的《长城,长城》等;剧本,包括樊殿武的《我爱你,塞北的雪》等。

《我的冬奥梦》一书,用不同体裁的文学作品讲述冬奥故事、张家口故事,展示了张家口形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加油喝彩。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