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举办

2021-10-26 17: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今天,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在雄安郊野公园举办。

近万平方米新材料创新成果展汇聚了中国电建、鑫达钢铁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前沿创新能力和节能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精品参展参会,分为智慧城市、绿色建材、海绵城市、低碳建筑、零能耗建筑、全屋整装等几大主题板块。会上,20家驻雄央企就新材料进入雄安建设选材的标准与要求,以及未来新区建设新材料进行了交流探讨。

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开幕。图为展览会现场参展人员介绍其展品特色。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这款塔吊为目前国际上起重重量最大的塔吊之一,能在零下40℃的超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和抵抗超过14级台风,可以适应诸多恶劣环境。可谓是施工现场当之无愧的‘建筑神器’。”中电建集团山东一公司的展台前,该公司负责人正向饶有兴致的参观者介绍。

零零昊科技展台中央放置着一扇玻璃窗,让许多人驻足。据介绍,这是一款高科技的真空玻璃,高真空内腔有效地阻隔了热量传递,其隔热性能是中空玻璃的2-4倍,是单片玻璃的6-10倍,其性能可达到国际被动房对门窗玻璃传热系数的要求。除了玻璃以外,在零零昊的展台还展示有真空绝热板,它结合了真空绝热和微孔绝热两种方法的优势,因而在绝热效果的发挥上达到了极致。

10月26日,2021雄安新区低碳建筑与新材料博览会开幕。图为展览会现场参展人员介绍其展品特色。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雄安机遇”新材料展,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