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河北(肃宁)电商文化节开幕

2021-10-26 20: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首届“河北(肃宁)电商文化节”上,各地特色产品参展商以各种方式边展边播。 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陈志丹)今天,首届河北(肃宁)电商文化节在肃宁县科创中心开幕。第二十届中国·尚村国际皮草交易会、第四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河北(肃宁)电商产业国潮大集、肃宁县鱼竿渔具博览会、肃宁县电力装备博览会同时开幕。100多家企业的特色产品进场展销,80余位网红主播现场带货。

本届电商文化节为期一个月,旨在通过“电商搭台 产业唱戏”,用本地的产品吸引外地的主播,用外地的产品丰富本地主播的销售内容,实现“聚产业、聚渠道、聚行业”,进一步巩固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周年成果,推进肃宁“电商兴县”战略实施,以销促产,以产促转,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商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精彩活动,为产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我们将大力实施电商兴县战略,高质量举办每年一度的电商文化节。让肃宁成为网红如云、品牌如林的沃土,成为创业兴业、放飞梦想的福地!我们将不断地推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挥电子商务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效应!”肃宁县委书记王志乾说。

首届河北(肃宁)电商文化节上,鱼竿渔具行业通过举行钓鱼比赛、直播活动,现场展示、宣传当地鱼竿渔具质量。 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摄

2020年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肃宁县成功举办,促进了电子商务“肃宁模式”的蓬勃发展。肃宁县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淘宝镇”,在全省率先成立“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形成了“156”电商发展格局,即1个直播基地,裘皮、针纺、鱼竿渔具、乐器、印刷5个电商产业带,博天、尚德、米桥米、源发、正宁、丰雷6个电商创业孵化器。目前,全县注册网店达3万余家,年发单量突破1亿大关。肃宁县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的经验做法,入选国家“数字乡村建设指南”典型案例,肃宁县被评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全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淘宝村百强县”,成为集聚创业创新资源、“播全国卖全国”、极具电商发展活力的县。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