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青园锐见 | 向着冰雪梦想全力“冲刺”

2021-10-27 04:30:24 来源:青园锐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奥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再过100天,也就是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一想到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把日历撕薄,想大声地告诉世界——

我们准备好了!欢迎全世界的朋友!

图片来源自新华社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作为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地,河北也将迎来八方冰雪健儿,吸引世界目光。近年来,河北严格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办工作。经过全省共同努力,如今燕赵大地上“雪如意”英姿勃发、“冰雪热”高潮不断,“冬奥”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高频词,冬奥激情早已感染了每一个燕赵儿女,冬奥会筹办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盛装的河北,将敞开怀抱和世界共赴激情的冰雪邀约。

竞技场上冲刺最要劲,也最扣人心弦,奥运盛会的筹办同样如此。2021年是冬奥筹办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今年10月冬奥会筹办正式进入赛时运行阶段。今后,我们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也更紧迫。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跑好最后的“冲刺”,全力以赴把各项筹办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我们就一定能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打下坚实基础,就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崭新的惊喜。

北京冬奥会,寄托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圣洁理念,寄托着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再有100个日夜,冬奥会就会从梦想照进现实。让我们在心里按下计时器,齐心协力、共襄盛举,奔向精彩难忘的追梦舞台。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