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举行

2021-10-27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

王东峰向冬奥志愿者授旗 王正谱致辞

10月26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这是王东峰向冬奥志愿者授旗。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四建磊)10月26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活动并向冬奥志愿者授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致辞。

夜幕下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华灯绽放,流光溢彩。来自我省各地的冬奥志愿者代表及各行各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迎接倒计时100天这一特殊时刻的到来。19时45分许,王东峰、王正谱等领导同志进入会场,在“我为冬奥作贡献”签名板上郑重签名。

“10、9、8、7、6、5、4、3、2、1”,随着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时间节点不断临近,全场齐声倒数。当大屏幕上亮起“距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00天”字样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10月26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这是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致辞中,王正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为张家口赛区建设付出辛苦、努力和汗水的建设者、志愿者及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是冬奥筹办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阶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北京冬奥组委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挑战,举全省之力推进筹办工作,赛事准备基本就绪。目前,张家口赛区4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已具备办赛条件。场馆团队全部组建,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有序推进,年底前将举办3场国际测试赛和1场国际训练周。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统一部署,细化完善了张家口赛区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方案预案,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现在,张家口赛区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大家紧密携手、精诚合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贡献。

10月26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活动结束后,王东峰与冬奥志愿者及各行各业代表在“雪如意”前合影。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随后,王东峰向冬奥志愿者授旗。他用力挥舞旗帜,并交到志愿者手中,向广大志愿者寄予殷切期望。

在冬奥志愿者代表的领誓下,与会代表齐声宣誓,表达了扎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为国际冰雪盛会圆满举办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播放了100位来自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国外友人、奥运冠军、文艺工作者代表、群众代表等的视频寄语,共同表达对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的良好祝愿。

省领导高志立、张政,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