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2小时近15万人申领成功!唐山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2021-10-27 14:20: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市民成功申领电子驾驶证。 张海建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10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即日起,我市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从26日零时起至中午12时,全市2950921名驾驶人中,已有近15万名驾驶人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据介绍,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或在车管业务窗口申领电子驾驶证,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为了满足群众申请电子驾驶证的需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市车管所抽调警力、精心安排,组建了专业的审核队伍,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电子驾驶证的审核工作。

车管所提示,由于电子驾驶证启用前期申领人数较多,请尽量避免在业务高峰时期更换照片;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电子驾驶证;对因特殊原因导致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领,车辆管理所审核后将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驾驶人在拍摄和上传电子驾驶证照片时,要避免过度修图,对恶意上传、使用违规照片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停止电子驾驶证申请使用,并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