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全国群众美术作品展在河北张家口开展

2021-10-27 16: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丁旭、任旭彤)今天,由中国文化馆协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全国群众美术作品展在河北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图为展览现场。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此次展览立足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 100 天重要节点,突出“冬奥”和“冰雪”主题,体现公益性和群众性,通过举办群众美术创作展览活动,激发全国人民参与和宣传冬奥的热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营造全民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图为展览现场。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集中展示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100幅,其中13个兄弟省(区、市)43位作者创作的46幅优秀作品入选,河北省48位作者创作的54幅作品入选。艺术家们以精湛的绘画技艺、喜迎冬奥的满腔热情和对现实生活的深切关照,紧贴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背景,艺术展现冬奥精神与冬奥文化,生动反映中国社会各界对冬奥盛会的大力支持,对冰雪运动的由衷热爱。作品突出地域特色,描绘奇美的冰雪风光,展现人民群众的冰雪情怀和冰雪记忆。无论从内容主题上看,还是从艺术水平上看,均不乏上乘之作,极具欣赏价值。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