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临西二院一高血压常用药断供数月 回应:即将到货

2021-10-27 17: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邢台市临西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一款高血压常用药断供数月。对此,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回应,该药品目前存在药品短缺,供货商一直没有配送到位,目前供货商正在从别的地方调配该药品,预计下周一到货。临西县医疗保障局回应,患者可提前到医院医保办申请预留所需药品,医院会根据患者需求进行集中采购。

葛先生是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人,是一名高血压患者,今年年初他作为慢性病患者申请了《特殊疾病专用证》,就医购药指定医院为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近半年来,他都在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挂号购买一种名为硝苯地平控释片的药用于治疗。不过,从今年8月份开始,该院这款药品一直处于缺货状态,葛先生称只能到药店购药。“一盒硝苯地平控释片的在外面药店买要39元,在临西县二院购买仅需27元左右,还能享受报销,个人只需支付几块钱。”葛先生称,近3个月以来,他在药店购买该药一直无法享受报销,每个月仅药费就要多出几百块钱,对他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对此,临西县第二人民医院庞院长表示,该药品目前存在短缺,供货商一直没有配送到位,因此导致患者无法购买。“我们曾多次申请配货,但供货商说需要先满足大医院需求,有余货才能给我们。”庞院长称,目前供货商正在从别的地方调配该药品,预计下周一到货,后续也会尽量满足患者用药需求。“硝苯地平控释片作为常用药物,缺货问题较为明显,其他不少药品也存在缺货的状况,我们不断在申请,供货商同样迟迟无法配货。”庞院长无奈道。

对此,临西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医院所需药品须在集中采购平台上提交申请,由供货商统一配送,低价药品可能会存在缺货的情况。临西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大厅李主任称,若患者所需药品迟迟无货,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更换替代药,也可提前到医院医保办申请预留所需药品,医院会根据患者需求进行集中采购。同时该工作人员称,7月份该单位经办系统升级后,不再限制慢性病患者就医购药医院,慢性病患者可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将自动同步《特殊疾病专用证》信息,患者可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在邢台地区内所有的公立医院就医购药,享受同样报销比例。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