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正式亮相

2021-10-27 19: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在首钢三高炉正式发布。

工作人员形象照。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技术官员形象照。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志愿者形象照。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制服装备是冬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专属身份标识,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举办国理念、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一套轻便保暖、美观舒适的制服装备,是一届冬奥会成功办赛的重要保障,也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此次发布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是从600多套外观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前后进行了8轮版型优化,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科技含量,融合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核心图形的雪山图景,将功能性、民族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可以实现温度变化和场景转换下的自由穿搭。

左起为工作人员、志愿者、技术官员。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据介绍,这套制服装备在功能上能够满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种工作场景的需求,在外观上充满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和美感,在科技含量和绿色可持续方面都达到了行业的先进水平,得到了有关专业人士以及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这套制服装备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将会为世人呈现出最具魅力的景观,成为一张最独特的冬奥名片。

当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制服宣传片,通过艺术化的表现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在赛场之外的工作风采和幕后付出,表达了冬奥制服中蕴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最后,发布会在一场充满了时尚感、科技感的制服展示秀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