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本建成13.2万套安置房 河北提前完成今年棚改建设任务

2021-10-28 06: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今年,河北省计划开工建设11万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13.2万套棚改安置房。截至目前,全年开工任务、基本建成任务均已提前完成。

10月7日,航拍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东韩村回迁住宅小区。近年来,邢台市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棚户区改造是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河北省连续四年将棚户区改造列入20项民生工程,持续不断加大推动力度。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83.7万套,惠及群众500万人。

今年,河北省继续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和金融支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16.7亿元,安排省级补助资金4.2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22.9亿元,保障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各地高度重视棚改安置房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同步建设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环境和服务条件,让回迁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