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等报村环境改造大提升

2021-10-28 10:13: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富民要美丽,乡村必美丽。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着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辛集市旧城镇等报村坚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提升、村庄绿化美化等为抓手,不仅刷新了乡村“颜值”,更提升了内在“气质”,一幅洁净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等报村“两委”班子成员牢记在心的信念。为了让村民享受好政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报村一直在努力。

旧城镇主要领导调研等报村排水管网建设


以前,等报村道路泥泞,违建、柴草堆积问题严重。如今,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乡村新图景呈现在大家眼前。

等报村对村内便道进行面包砖铺设


据了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等报村大力实施“五清三建一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等报村对村内垃圾进行清理


截至目前,全村已完成常住农户厕所改造154户,新建公厕1座,拆除违建2处,硬化改造路面4000余平方米,植树1000余棵,清除柴草垃圾1200余方。

新建公厕


村庄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显著提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把乡村振兴的蓝图变成现实,绘就更加精彩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