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举办全民健身体育活动

2021-10-28 10:5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辛集市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实施了遍布城乡的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覆盖全市24个社区,16个乡镇园区48个行政村,活动覆盖人口达18万。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营造奥运氛围,增强全民体质,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在市文体局指导下,市体育总会举办了一系列“结伴同练迎冬奥”全民健身体育活动。

篮球、太极拳、乒乓球等这些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项目或刚、或柔,一动一静之间尽显运动活力,展现了辛集市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火热氛围。

·篮球

日前,辛集市“结伴同练迎冬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活动之第十届男子篮球联赛拉开序幕,比赛旨在丰富辛集市群众文体生活,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喜迎冬奥会的到来。

赛场上运动员们身手敏捷,他们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巧妙的传球、跳投,胯下运球、远距投篮,完美配合,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辛集市男子篮球联赛是辛集市每年的重点体育赛事,今年的篮球联赛分机关组和社会组,共吸引了24支队伍报名参赛,机关组主要是由市直机关和各乡镇代表队组成,社会组由篮球爱好者自由组队报名参赛。

·太极拳

辛集市“结伴同练迎冬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活动之“迎奥运 练太极”活动在润泽湖公园举行,来自辛集市的十余支太极健身代表队、百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活动现场,进行了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项目的精彩展示,表演者们一招一式,柔中带刚,一气呵成,充分展示了辛集市太极拳爱好者的高超技艺和精神风采,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太极拳是一种动作轻灵沉稳、刚柔相济的拳术,这种运动富有东方文化气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辛集传播,有深厚的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内外交流、切磋竞技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体生活,推动辛集市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乒乓球

辛集市“结伴同练迎冬奥”全民健身系列体育活动之“辛集农商银行杯”第四届乒乓球联赛在第二实验学校开赛,66支代表队,共300多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身姿矫健,场面精彩纷呈,展示了乒乓球爱好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乒乓球赛为辛集市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舞台,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增进了友谊。

欢迎辛集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运动。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掀起全民健身、共迎冬奥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