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公布!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

2021-10-29 03:30:3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对外公布↓↓↓

行唐县看守所指导员杨文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指定,桥西区纪委监委对行唐县看守所原指导员杨文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杨文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帮助嫌疑人传递含有串供内容的纸条,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杨文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保定

保定检察机关依法对郑勇提起公诉↓↓↓

日前,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南关大街派出所原所长郑勇(正科级)涉嫌徇私枉法、玩忽职守一案,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安国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郑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郑勇作为司法工作人员,明知他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在办案过程中徇私情,未对其采取任何措施予以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致使犯罪嫌疑人长期脱离司法机关侦控;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在案件有明确线索的情况下,怠于开展侦查工作,将案件以行政案件处理,导致他人继续实施犯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以徇私枉法罪、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邯郸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市生态环境局永年区分局第二环境监察中队原副中队长杨丙棵违规收受企业钱款等问题。2017年3月至2020年1月期间,杨丙棵在陪同上级检查组到其管辖区域企业检查环保工作时,以吃饭名义收受36家企业现金;2017年6月,杨丙棵在为某企业办理环评手续期间,两次接受该企业宴请。杨丙棵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杨丙棵被给予开除处分。

2.成安县交警队事故科工作人员郝红江违规收取鉴定费问题。2021年4月,郝红江以交通事故一方当事人要求进行血液酒精检测为由,让另一方当事人李某某支付了应由交警部门承担的事故双方血液酒精鉴定费800元。2021年9月,郝红江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收取的800元鉴定费已退还。

3.冀南新区辛庄营乡原城建所所长马金彪等人违规收取“城建费”问题。2020年3月至2021年4月,辛庄营乡原城建所所长马金彪、工作人员王新明在南豆公村开展建房巡查期间,私自以“城建费”名义,违规收取南豆公村李某某等2人建房“城建费”并据为己有。2021年9月,马金彪、王新明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4.武安市邑城镇二级主任科员李海生违规领取粮食直补款问题。2006年,李海生妻子朱某某在承包的邑城镇韩二庄村80亩集体土地上种植庄稼,向该村村委会申报粮食直补资金,补贴款发放至李海生的粮食直补银行账户。2007年至2017年,朱某某将上述地块中的部分土地用于经营砖厂、租赁给他人等非种植用途,但李海生仍以80亩庄稼种植面积违规领取粮补资金合计4.7万元。2021年3月,李海生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4.7万元补贴款已追缴。

5.魏县沙口集乡贺祥社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相臣虚报冒领保洁员工资问题。2018年8月,李相臣私自要求贺祥社区会计虚列保洁员名额两名,按每人每月工资700元标准,虚报冒领9个月工资共计12600元据为己有。2021年4月,李相臣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冒领的12600元已追缴。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案例↓↓↓

一、临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宇因下属违规收取企业罚款问题被问责。2020年11月,临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没有处罚依据的情况下,违规对20家企业处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罚款。郭宇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明知对企业处罚没有依据,但未制止,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处罚款已退还企业。

二、曲周县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忠、四级主任科员张更利因打击取缔成品油“三黑”工作不力等问题被问责。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曲周县商务局在打击取缔成品油“三黑”工作中履职不力,排查不到位,致使黑加油站点反弹。赵忠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张更利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责令赵忠作出书面检查,给予张更利诫勉谈话处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三、永年区公安局曲陌乡派出所原负责人王印如因治安员违规办理户籍问题被问责。2017年9月,永年区公安局曲陌乡派出所治安员王某冒用他人信息,为逃犯董某某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和立户手续,致使其逃避公安机关侦查。王印如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唐山

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1.乐亭县古河乡西阁楼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英江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反民主议事规则问题。2011年和2013年,时任乐亭县古河乡西阁楼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英江先后在办理村民危房改造事项过程中,未召集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表决,未经过村“两委”班子商议,违反民主议事规则。刘英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刘英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丰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车管中队副中队长高春光以权谋私问题。2018年11月至2019年7月,高春光利用职务之便,先后6次接受他人请托,对违法车辆未予以处罚,收受他人微信转账或现金共计12100元。2021年1月,高春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唐山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问责典型问题↓↓↓

丰润区任各庄镇分管土地工作副镇长、副主任科员张宝银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9年8月起,张宝银妹夫耿万明违法圈占任各庄镇曹信庄村集体土地7280.95平方米,进行违法建设,张宝银未履职尽责。2021年6月,张宝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对外公布↓↓↓

乐亭县毛庄镇王戈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进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乐亭县纪委监委对毛庄镇王戈庄村党支部委员王进轩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进轩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未召开村“两委”班子会、村民代表会,个人定价将村土地对外承包、代表村委会签订补偿协议书,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给村集体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村集体资金、收受好处费,滥用职权给施工方提供虚假证明,造成不良影响。

王进轩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乐亭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进轩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