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2021年11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1-10-29 15: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1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184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6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以及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便民服务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展的“冰雪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也有围绕全国消防日等时间节点安排的消防安全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

11月,全省各地志愿者积极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党史宣讲、送学上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引导、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用心,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富内涵、更具实效。

北京2022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雄安新区等地志愿者开展“冰雪进社区”活动,向小区居民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全省各地市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协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公共区域消杀,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石家庄、邢台、张家口、廊坊、保定、衡水、定州、辛集等地组织志愿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帮扶、值守、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邢台、衡水、邯郸、秦皇岛、雄安新区等地组织志愿者开展消杀工作,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辖区居民筑牢防疫防线。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之际,石家庄、沧州、廊坊等地组织志愿者开展全国消防日宣传系列活动,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1年11月志愿服务项目(116个)

请点击附件下载,浏览更多志愿服务项目 


石家庄市.xls

承德市.xls

张家口市.xls

秦皇岛.xls

唐山市.xls

廊坊市.xls

保定市.xls

沧州市.xls

衡水市.xls

邢台市.xls

邯郸市.xls

定州市.xls

辛集市.xls

雄安新区.xls

河北省税务局.xls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