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供暖倒计时!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我们准备好了

2021-10-29 18: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吕若汐)227座自管换热站打压试水、730件难题在供暖季前已解决、“冬病夏治”供热改造提前完成……今天,记者从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能源热力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做好供热前各项准备工作,随时按照指令升温供热,全力以赴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供热设备调试完毕 227座自管换热站全部打压试水

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压力表。  记者吕若汐摄

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查看集中供热节能控制装置。  记者吕若汐摄

今天上午10时许,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湘江道与太行南大街交口的东方能源热力公司2号站内,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压力数据,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据供热管理二部运维一所所长侯堃介绍,早在10月20日,运维一所10座自管换热站都已试水完成,系统设备也已经全部调试完毕,目前换热站的供热管网处于保压状态,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各自负责的小区进行最后的查漏补缺。“只等一声令下,我们就可开启供暖。”侯堃说。

据东方能源热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郝磊介绍,10月1日起,公司启动换热站试水查漏工作,对换热站及管网进行地毯式隐患大排查,确保供热设施“零缺陷”进入今冬供暖季。目前,公司227座自管换热站已全部完成打压试水和冷态运行。

“冬病夏治”改造提前完成 检修176个小区更换万余台闸门

据郝磊介绍,每年供热结束,东方能源热力公司都要对冬季系统运行的数据进行分析,根据报修工单来汇总梳理问题,采取“冬病夏治”的方式,消除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故障和隐患。“截至9月30日,年度38项检修技改‘冬病夏治’工作全部结束。”郝磊说,其中63个老旧小区12000米二次网改造、7800米管网保温更换、23000米楼宇管道“串改并”、10000余台阀门维修更换、176个小区1200余个二次网阀门检修等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据了解,针对近期能源供需偏紧的形势,东方能源热力公司多措并举,提前谋划、深化细化各项供热保障措施及预案,提前与上游热源、气源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协调,提前筹措资金保证热源供给稳定,全力以赴实现今冬供热“开门红”,保证今冬供热工作平稳开局、达标供热。

“供热管家”入社区 30万热用户实现“零距离、全覆盖”服务

在做好供热设施“硬核”备战的同时,服务软措施也同步跟上。据郝磊介绍,公司组织2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96支“供热管家”团队入社区、进万户,开展“热力站开放日”“供热管家入社区”等专项活动,实现225座居民小区、30万热用户的“全覆盖、零距离”服务。目前,已有730件问题难题得到落实解决。

郝磊称,为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各小区单元门口张贴片区“供热管家”联系方式,出现供热问题可第一时间抢修机械,发生供热事故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恢复,努力提高供热服务质量。此外,公司客服热线“966006”已于10月15日开启“24小时”服务模式,全天候在线上为30万热用户排忧解难,对管理部门移交的各类供热投诉、咨询问题及时答复和处理,为冬季供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营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