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月花香 艺美邯郸” 河北邯郸举办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2021-10-29 21:3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展演现场。张旭鹏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郭晓冉)今天,“十月花香 艺美邯郸”——邯郸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该市东街剧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场演出通过“冀云邯郸”“掌上邯郸”“新邯郸”客户端进行网上直播,观看人数超7.4万。

本次展演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音协承办,12个节目均为原创,展示了邯郸音乐、舞蹈、曲艺、戏剧、朗诵等领域的创作成就,弘扬了新时代邯郸精神。

图为展演现场。张旭鹏

演出现场,一批获得国家和省级大奖的艺术家纷纷登台,给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男声独唱《在路上》潇洒自如,舞蹈《黎明之前》气势雄浑,《追月逐梦》灵动唯美,歌伴舞《再唱心中那支歌》《十月花香》旋律优美,更有山东快书《一封家书》、京东大鼓《凝聚在党旗下》、群口相声《我的二十岁》等或情真意切,或幽默诙谐。配乐诗朗诵《走进塞罕坝》、情景散文诵读《回家》再现了塞罕坝的创业故事和志愿军的英雄事迹,豫剧表演唱《漳河母亲》、京剧清唱《三千年的城》,用传统戏曲艺术展现了独具魅力的邯郸地方文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