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石家庄海关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筹办

2021-10-31 01: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董世炜、尹志玲)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赛区的属地海关,石家庄海关认真履行把关服务职责,全面保障好冬奥会筹办。

石家庄海关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方案》,建立起“统一高效、协调有力”的服务保障体系,在关区范围集中选调冬奥服务保障人员并迅速定岗分工。开设冬奥大讲堂,宣讲冬奥知识、业务政策和实操技能,全面提升关员疫情防控、通关监管、综合保障等方面工作能力。

“我们主动走访安美地(张家口)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等冰雪货物经营单位,建立一对一帮扶措施,量身定做多元化通关方案,引导企业采取汇总征税模式通关,大幅降低通关成本。”石家庄海关所属张家口海关关长李化介绍。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关累计监管进口冰雪货物报关单27票、货值约1665万元,主要涉及造雪机、吊箱、索道用钢丝绳等,为冬奥会场馆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石家庄海关还与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加强对接,及时沟通暂时进境奥运物资监管、境外代表团自用及境外赞助商专供代表团物品等联合监管事宜。与地方政府对接,跟进2021世锦赛及6项世界杯系列赛等冬奥会测试赛工作进展。与崇礼冬奥村管理团队对接,多次听取冬奥村通关物流负责人对海关监管奥运物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卫健、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对接,提高涉奥疫情风险研判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