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首次开展医疗保障实地演练

2021-11-01 04: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联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组织49名医务人员,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官、医疗防疫经理和省、市疾控专家全程指导下,进行医疗保障实地演练。这是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首次开展医疗保障实地演练。

演练期间,所有防疫物资准备、负压救护车均按实际工作陈列。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参加演练人员搭建了包括日常生活、预约就诊、急诊急救、发热处置、隔离转诊5个模拟场景,全程使用英语交流,现场测试各项工作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并以远程视频方式供未参加演练人员全程观摩,确保演练效果最大化。

演练结束后,专家与参加演练人员就演练效果、重点环节和短板弱项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此次实地演练,提升了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医疗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不同单位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优化医疗保障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