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

2021-11-01 06: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将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

禁止旅游区将实行全年封闭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日前,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简称《条例》)的通知。河北省将科学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及时提请省政府向社会公布,实行全年封闭管理,禁止游客进入该区域。同时,进一步健全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机制,完善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通信联络、力量调动、预警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协调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

《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已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9月29日通过并公布,自11月1日起施行。条例在防火理念、责任体系、防火与旅游等诸多方面有新的表述和规定,不仅对塞罕坝,而且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知要求,加强执法机构建设及执法力量保障,明确执法权限,强化执法监督,有效惩处违法行为,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进一步强化科学技术在塞罕坝森林防火中的应用,加强“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指挥体系建设,提升以水灭火和航空护林能力。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