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征集岗位518个!《秦皇岛2021—2022年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2021-11-01 18:2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近日,河北秦皇岛市委人才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编制发布了《秦皇岛市2021—2022年人才需求目录》,这是秦皇岛市贯彻中共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助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广泛征集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人才需求信息,编制发布的人才需求目录。

《秦皇岛市2021—2022年人才需求目录》是秦皇岛市相关职能部门连续第九年围绕加快集聚产业紧缺急需人才,盯紧、调查、研判重点项目发展需要,首次在人才需求目录中增加了部分知名高校2022年毕业生生源信息,方便各类用人单位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全国各地毕业生信息,有针对性制定人才招聘计划、引进紧缺急需人才。

据了解,此次需求目录共涉及全市64家企事业单位,征集岗位518个,需求人数2131人。按专业技术或职业技能要求划分,电子电气类、机械机电类、土木工程类、材料化工类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为730人,占34.3%;金属材料类、环保类、动物植物类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370人,占17.3%;公共管理类、经济管理类、营销商务类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为259人,占12.2%;新闻传播类、政治历史类、教育类等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为182人,占8.6%;技工类职业技能人才需求为357人,占16.8%;无专业要求人才需求233人,占10.8%。

从专业需求分析来看,秦皇岛市本年度人才需求仍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教育卫生等行业,随着数字经济经济的不断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人才需求也在发生着质与量的变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