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与河北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

2021-11-0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自强不息奋斗精神

全面提高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王正谱主持 叶冬松廉毅敏出席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自强不息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残疾人以体育健儿为榜样,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共同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座谈会。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全国残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向全省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筹办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加快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全省体育事业特别是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新进步。在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超越自我,勇争第一,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争了光,为河北添了彩。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到,河北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中国体育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实践,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引领人生航向,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


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强调,要紧紧抓住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要全力备战冬奥会,深入实施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夺金计划,坚持友谊第一,科学开展训练,努力为国家、为河北赢得更多奖牌和荣誉。要助力健康河北建设,推进全民健身,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的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要着力防范疫情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冬奥分区分级闭环管理要求和赛风赛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残疾人体育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竞技体育人才选拔、教育、激励保障等机制,抓好残疾人自强健身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不断提升河北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建功立业。全省广大残疾人要把自己的理想志向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守不变的信念信仰,务实担当、服务大局,勤学苦练、奋勇争先,乐观向上、攻坚克难,把体育健儿拼搏进取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超越自我、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积极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产业转型升级、大气污染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书写精彩人生。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职业培训和就业帮扶,推进残疾康复和无障碍设施建设,不断增进残疾人生活福祉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省残联负责同志,东京残奥会乒乓球金牌获得者赵帅,东京残奥会举重金牌获得者郭玲玲,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郭雨洁,残疾人游泳队教练员刘振斋先后发言。

座谈会前,王东峰、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与大家合影留念。

省领导高志立、范照兵、夏延军;我省参加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工作人员代表、冬季项目运动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