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 | 张家口赛区实现光纤宽带通达无线移动信号全覆盖

2021-11-01 21: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以来,该局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统筹通信保障和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冬奥通信保障筹办工作,目前,各项通信保障工作进展顺利,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网络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目前,张家口全域传输线路达到3400皮长公里,通信基站达到2.3万个,实现了赛区光纤宽带通达、无线移动信号全覆盖,已建成场馆、酒店等重要场景和机场、高铁站、京张高铁等重要交通枢纽沿线的4G、5G信号实现全覆盖,通信网络运行保持整体稳定。

重点保障任务顺利完成。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强化底线思维、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准备,圆满完成“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考察认证活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2020崇礼论坛”“2021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等通信保障任务,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工作在发展中不断得到完善,在实战中不断得到提升。

保障方案预案不断完善。紧紧围绕满足赛时和赛事需求,通信保障各项方案预案不断得到完善和优化。着眼于赛时和赛事需求,结合几次重要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和测试活动,加强综合性演练,梳理隐患清单,赛会通信保障工作方案预案从制定之初的59项丰富到目前的67项,各项措施不断得到细化实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