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六届“加拿大∙中国科技与医疗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2021-11-02 15: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加拿大多伦多时间2021年10月28日晚,伴随着第六届“加拿大∙中国科技与医疗创新论坛”的成功举行,为期5天的2021年“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医学国际前沿诊疗技术交流培养计划圆满落幕。此次医学培养计划是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实施,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承办。会议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设立线下会场,300余位来自加拿大、中国和美国的医疗专家线上、线下同步交流,在医疗技术、管理模式及加强国际医学教育等方面展开充分探讨。

此届论坛作为“医学国际前沿诊疗技术交流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前五届以农业食品、环保、医疗为主题后,由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创新论坛,旨在加强国际医学教育,促进中加双方医疗创新领域合作与交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北省外专局局长郭玉明先生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北省外专局局长郭玉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平台,分享和展示国际先进诊疗技术,为河北省38个医疗机构、300余名医生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并对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培训与外籍院士专家们在线交流,努力提升自我,完成学习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并以此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管理处王仲群处长、外国专家管理处孙怡芳副处长在线出席活动。

三年来,在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的支持和精准对接下,有效促成了多家医疗单位与加方开展多项实质合作。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赵宗茂副院长,唐山市人民医院李景武副院长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秋筠教授作为往届 “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 卓越医疗专家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合作经验与成果。来自唐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张景华院长、保定市第四中心医院侯冰洁副院长,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刘朝兴主任、米杰主任等作为此次参与培训的医疗专家代表,表达了期待中加医疗机构深入沟通、交流,以期深化合作的愿景。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一直秉承为更多的医疗机构、医生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的宗旨,积极精准对接并有效促成中、加多领域合作。为河北医生提供一个走进西方医疗实体学习技术、文化、体系的机遇,为实现国际人才交流及项目合作、为促进医疗机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