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断卡”行动

2021-11-02 16:34: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辛集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截至目前共打掉13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8名,缴获银行卡358张,涉案金额达27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

9月26日,刑警大队在侦查工作中发现李某、刘某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随即循线追踪,实施抓捕。抓捕组分别在河北、山东统一行动,成功打掉了以何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银行卡30余张。经查,该团伙流窜全国各地利用专业设备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洗钱,涉案资金9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断卡”行动断的是哪些卡?即手机卡和银行卡。手机卡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银行卡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个人电话号码,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因贪图小利,成为犯罪的帮凶。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