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家基地入选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2021-11-02 16: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有168家基地通过了审核。其中,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的河北军鼎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唐山市博玉陶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廊坊市宏泰科技成果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新林坡孵化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涉县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5家基地全部被列入“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据了解,示范基地申报需同时满足包括经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运营管理本基地,基地成立时间3年以上。目前基地入驻小微企业80家以上,从业人员1500人以上。专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创业辅导师不少于3人,引入或战略合作的外部专业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服务有特色,业绩突出。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20%,共五个基本条件。

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努力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培育认定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强弱项、补短板,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河北省培育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72家,国家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1家,在信息服务、管理咨询、投融资服务、创新支持、创业辅导、市场营销和专业服务等方面为全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服务,为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430场次,服务企业44921家次。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