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参与人次超百万!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2021-11-02 17: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晓娟)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1周年,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河北新闻网通过开设专栏、网络答题等形式,推广宣传人民防空知识。

10月8日起,开设“人民防空每日问答”栏目,通过图解新闻形式,普及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知识技能,整理网友在人民防空建设管理使用方面提出的比较普遍的问题,由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该专栏共推出问答18期,网站点击量62.5万;该专栏在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同步开设“人民防空每日问答”话题,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达35.7万。网友们纷纷表示:“通过一问一答形式,人防知识一目了然,对相关政策的掌握更明晰了。”

10月25日至10月31日,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河北新闻网共同策划了“学党史 话人防”网络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涉及人防法律法规、人防工程、防护技能等多个方面。本次网络答题活动主要在移动端开展,网友通过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每次回答5个题目,只要获得满分就可以参与抽奖,领取不同金额的红包奖励。

据统计,本次答题活动参与人数32.2万人次,2.3万余名网友获得微信红包奖励。 “学知识、得红包,一举两得!”网友“小不点儿”表示,通过答题了解了不少人防知识,掌握了人防技能,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