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阳原:“北国古邑”开阳堡秋景如画

2021-11-02 18: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仝辉、张晓英、马志野)暮秋,走进河北阳原县浮图讲乡开阳堡村,层林尽染,满目秋景。玉皇阁、城隍庙、观音殿……建造考究的庙宇楼檐,精美绝伦的壁画石雕,历经千年岁月洗礼,神韵犹存,仿佛在述说着历史厚重与沧桑。

阳原县浮图讲乡开阳堡村秋景如画。 通讯员张晓英、马志野摄

阳原县浮图讲乡开阳堡村秋景如画。 通讯员张晓英、马志野摄

阳原县浮图讲乡开阳堡村秋景如画。 通讯员张晓英、马志野摄

开阳堡位于阳原县浮图讲乡,距阳原县城26公里。该堡兴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据《史记·赵武灵王传》记载,(约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95年),赵武灵王封长子章为代郡安阳君,治所就在如今的开阳堡,已有2000多年历史。据说,唐代初期的开阳堡最为繁华鼎盛,曾是这一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内官衙齐全、商贾遍布、客栈林立,每逢集市和庙会更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极为繁华。当地老人常说的,“先有开阳堡,后有弘州城”之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