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一产妇突发急症 交警铁骑一路狂奔为生命开道

2021-11-03 11: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由衡水市交警支队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朱微)“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我家闺女晕过去了。”10月30日18时30分许,河北省衡水市区中心街与永兴路交叉口,刚刚执行完任务的衡水交警支队铁骑队员陈春晓正在返程途中,一位市民突然跑到他的身边哭着求助。

此时,正值晚高峰,街头车来人往,路况十分复杂。“我在前面引路,你们跟紧!”事情紧急,了解清楚情况后,陈春晓一边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告,一边启动了摩托车。此时,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也立即启动了“救助绿色通道”应急预案,人民路、中心街沿途7个岗区警力同时调度,配合疏导交通,一条“守护生命”的绿色通道就此打通。

沿途,陈春晓驾驶的摩托车一路狂奔,患者家属的轿车紧随其后,每到一个路口,不仅有执勤交警上前疏导,各路口等待前行的车辆也纷纷主动避让。短短3分钟,便将患者安全护送到了市人民医院。目前,产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就医观察中。

送医的路上,陈春晓的心“一直悬着”,他不住地催促自己,“快点儿,再快点儿”。而直到昏厥的产妇被推进医院的那一刻,他的心才踏实下来。

“是交警和市民的合力配合,才让这场生命接力成功!应该为那些主动避让的车主点赞!”

“文明从不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从骑警的迅速反应、执勤交警们的全力配合,以及主动避让的私家车车主们身上,我们看出了衡水的文明程度,也看出了汇聚在这个城市中的凡人大爱。”交警部门将这段“为生命开道”的视频发至网络后,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被沿途车辆整齐划一的避让动作戳中泪点,直呼“超暖心”!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