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迟迟未办理用热手续?河北石家庄行唐一小区开发商拖欠热企20余万元

2021-11-03 16: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10月25日,石家庄行唐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世纪名门小区5号楼和9号楼去年采暖季都未供暖,今年也不知能否供暖。对此,行唐县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回应,世纪名门小区5号楼和9号楼的开发商去年未办理用热手续,因此未供暖。目前该开发商已办理用热手续,但该开发商仍拖欠20余万元热计量装置费用。行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热办回应,11月1日,该小区换热站已启动运行。

行唐县世纪名门小区业主杨女士介绍,她所居住的小区是由两个房产开发商投资建设,其中7栋楼在2018年已交房并实现供暖,而她所居住的5号楼和另一栋9号楼在去年2月份陆续交房。“我们这两栋楼是由河北锢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去年交房时,开发商向我们收了整年的取暖费用,却没有给我们供暖,物业甚至以担心冻坏水管为由,停了我们这两栋楼的自来水,因此,去年已入住的居民不得不搬离小区。”刘女士说,如今他们这2栋楼的多数居民已入住,然而截止到10月27日仍没有供暖时间的消息。

10月28日,记者拨通世纪名门小区5号楼和9号楼临时物业的电话。“我们也不清楚小区去年不供暖的原因,今年也没有接到何时供暖的通知。”临时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只对该小区业主提供维修服务,其余问题概不负责。此外,该工作人员称,如今年冬季该小区5号楼和9号楼不能如期供暖,依然会采取停水措施。

对此,行唐县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郭经理表示,世纪名门小区5号楼和9号楼的开发商去年未办理用热手续,因此未给这两号楼居民供暖。“目前,开发商为世纪名门小区5号楼和9号楼办理了用热手续,并交齐了取暖费用,但该开发商还差20余万元热计量装置费用尚未缴纳。尽管如此,我们会优先考虑居民供暖问题,尽快为小区居民供暖。”郭经理说。

行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热办范主任表示,10月31日,行唐县新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已将热流送至世纪名门小区换热站,11月1日,该小区换热站已启动运行。此外,范主任称,如居民家中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可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该单位也将督促开发商尽快公示维修电话。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