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11-03 18:1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廊坊开发区2021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聚焦实际问题,通过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创新精准服务方式、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系列举措,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廊坊开发区围绕实现18周岁以上人群应种尽种、愿种尽种的目标任务,详细摸底区内尚未接种人群数量,统计尚未完成接种程序人群数量,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区内400余家企业3.7万余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制定了《廊坊开发区“营商环境、帮扶企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廊坊开发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廊坊开发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廊坊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多角度、全方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创新精准服务企业方式,开发区针对大中小企业配套不同服务政策,向重点企业配送“综合服务包”,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差异化需求,做到“一企一策”“私企定制”。2021年以来,帮助捷温、富士达等47家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困难和问题69个。

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该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同时构建开发区推动企业高质量政策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体系支撑,切实减轻企业各项负担。并在推进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民企融资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2021年以来,帮助企业获取各类奖励、扶持资金近8293.38万元。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廊坊开发区以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本为着力点,打造高水平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拓展“一网通办”范围和网上办理深度,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企业登记全部实现1日办结,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事项达96%。

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廊坊开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9月底,预计全区固定资产投资72.2亿元,同比增长21.1%;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23.8亿元,同比增长14.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2.8亿元,同比增长11.8%。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