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速度滑冰

2021-11-04 14:4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速度滑冰是在冬奥会比赛分项中,历史最悠久、开展最广泛的项目,对应短道速滑时常被称作“大道速滑”。

速度滑冰赛道长400米,由两条直线和两条180度的弧线连接而成,分内、外两道,道宽5米。

速度滑冰个人项目分为若干组进行比赛,每组两名选手,两人每滑行一圈必须交换赛道,所有选手中用时最少者获胜。

团体追逐项目每组两队参赛,每队3名选手。双方分别从两侧直道中点同时出发,以每支队伍最后通过终点选手的用时来决出胜负。

集体出发项目选手在起跑处站成几排,每排最多6人,排与排最少间隔1米,同时起跑。比赛成绩由选手冲刺积分决定。

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分项共将产生14枚金牌。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杨爽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