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全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4348人

2021-11-04 15: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程文昭 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持续推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该市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4348人。

加强政策宣传。该市将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进行整理汇编,统一印制并发放《就业创业、社保扶持政策明白纸》等宣传材料5000余份。同时,他们结合入户走访、帮扶等时机,向脱贫人口“面对面”讲解就业帮扶政策。

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就业帮扶。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就业扶贫推进月”活动,并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帮扶责任人、乡村干部开展全员追踪走访活动,全方位掌握脱贫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意愿等信息。

严格落实帮扶政策。今年以来,该市共为227名脱贫劳动力落实交通补助3万多元;审核、发放吸纳就业补贴2.2万元,惠及市场主体15家;组织6名符合条件的脱贫劳动力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

同时,扎实推进防贫监测对象就业帮扶工作。该市发挥“人社局+乡镇+培训机构”的培训工作长效机制作用,有针对性地为防贫监测对象提供培训服务。今年以来,该市为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开展家政、面点、电工等专业技能培训37人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