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2021-11-04 16: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行政审批局推进“五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在全省率先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溪 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化、创新化、便捷化、规范化、自助化“五化”建设,努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局走访群众对象4576人次,解决群众问题1629项;58个项目享受到承诺制政策红利,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基层服务“就近化”。该市着力构建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在25个乡(镇、街道办)高标准建成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下放行政许可事项9项;全市542个村(社区)均建成综合服务站,36项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办理,在全省率先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站全覆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政务、社会公共、商品电商、金融等全方位服务。

涉企服务“创新化”。该市建立了重点项目“网上办”“承诺办”“领办代办”模式,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启“先建后验”审批服务,4项审批许可改为企业承诺,审批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全面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力促这些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

审批服务“便捷化”。在办理审批中,该市积极推行远程视频勘验,通过视频连线实时拍摄所需勘验的现场,使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申请事项。事项办理完结后,他们还以免费邮寄的方式将证照送到申请人手中,使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这些业务时“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窗口服务“规范化”。该市推行“窗口无否决权”制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对于该局业务范围内,法律法规规定不明确的事项,树立只说“在哪办、怎么办”、不说“办不了、不能办”、只设“路标”不设“路障”的服务理念,落实首问负责制等,最大程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便民服务“自助化”。该市建立了自助服务体系,设置了免费复印、免费照相、免费邮寄等便民设施,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行周六日“不打烊”服务,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