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与病毒赛跑 全力开展流调溯源

2021-11-04 17: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铭晗、李晴晴)辛集市发生疫情以来,河北省疾控中心迅速组派流调溯源队驰援当地,前后分两批到达,共62人。辛集市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助下,全力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与病毒展开一场争分夺秒的“博弈”。
筛查人员、电话排查、缩小范围、写流调报告……辛集市流调工作办公现场一片忙碌。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的首批31人的流调溯源工作队,与从辛集市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抽调的100余名工作人员一起,认真整理、筛选着收集上来的各条信息。
流调过程中,队员们面对大量碎片化信息,认真、严谨地筛选关键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等方面进行调查,迅速锁定有效信息,及时整理情况,写成流调报告。
11月3日晚10时左右,河北省疾控中心驰援辛集市的第二批流调溯源队顺利抵达。抵达辛集后,流调溯源队连夜进行了培训。次日一早,大家便紧张有序地展开流调溯源工作。

“当知道辛集这边缺人手的时候,我没有多想,直接就报名了,因为我是这个专业的,作出选择的时候也没有做过多的考虑。辛集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流调溯源队志愿者张生奎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