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检察院设立北内漳村乡村振兴办公室

2021-11-04 18: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检察院驻北内漳村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正式揭牌。当天,冀州区人民检察院向北内漳村赠送有关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书籍,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共同谋划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发展方向。

据悉,这是冀州区人民检察院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尝试,也是衡水市检察系统在村镇设立的首家乡村振兴办公室。今年以来,冀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将检察履职与服务社会发展大局高度融合,积极服务保障该区乡村全面振兴,为找准检察工作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保障乡村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护乡村公共利益,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冀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从保障乡村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村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基层治理方面入手,结合共同富裕政策宣讲、服务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以北内漳村为试点,切实将检察工作植根于基层一线、服务基层一线,并适时推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