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公布!邢台多人被查处

2021-11-05 01:27:3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城县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临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彦栋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市纪委监委批准,2020年6月,由清河县纪委监委对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宋彦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彦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行贿和受贿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宋彦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巨鹿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巨鹿县人民检察院对巨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四级主任科员杨彬受贿罪一案向巨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清河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避免酿成大错↓↓↓

“给予王某警示谈话、责令书面检查的处理,是以其及时改正后的事实为依据做出的,如果王某已接收了礼金,按照有关法规,将最低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清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向该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谈话时说。这番谈话的起因,源自一条违规操办丧事的微信通知。

前不久,清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某母亲去世,其电话告知并委托局机关同事通知单位工作人员。随后,一条白事通知和代为接受礼金的信息出现在了微信工作群。一接到线索,县纪委监委立即介入调查,发现已有百余人通过微信发送共计1.5万多元礼金。此时,王某还没有来得及从委托的同事处接收礼金。

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王某认识到自身错误,立即联系委托的同事要求将暂时保管的礼金全部退还,并在事后写下了深刻的书面检查。

同时,该县县委对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谈话,县纪委监委对王某及参与违规操办的3名同事进行警示谈话,县委纠风办将此案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予以通报。县农业农村局也对王某原来负责的重要分工进行了调整。

“查处是手段,教育挽救才是目的,发现苗头马上制止,及时警示,使其不至于酿成大错,使可能会受到党纪处分的行为通过‘红脸出汗’的方式解决,最终受益的是当事人,也让更多党员干部受教育、知规矩。”清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于纪红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