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创作 我发奖 |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1-11-05 11: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将家庭教育由过去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河北省妇联家庭儿童部面向广大家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活动征集对象:全省广大家庭

作品主题

1.家庭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情况。

2.分享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

3.自己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解。

作品形式

1.图文:动漫、手抄报、诗歌、散文、论文、照片等均可。文章字数在2000字以内,以word文稿形式投稿。动漫、手抄报、照片等提交作品原件的清晰照片或电子扫描件,要求图片清晰、光线明亮,图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2M。

2.节目:朗诵、歌曲、舞蹈、快板、舞台剧、三句半等,形式不限,根据不同作品,可以视频形式(MP4格式)或文字形式投稿。

3.提交时务必同时提交作者信息(姓名、年龄、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联系方式等。

有关要求

1.主办单位不对作品进行修改加工。作者文责自负。

2.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不得剽窃、盗用他人作品。

3.作品不得存在任何形式的法律纠纷,否则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主办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

4.参赛个人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版权,上传作品即表明已将作品的发表权、删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交由活动组织者。

5.参加本活动并提交作品,即视为作者接受相关要求。凡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活动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奖项的权利。

活动时间

1.提交作品阶段:11月3日至15日。作品的文档、视频、图片发送至邮箱yzwmjt@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邮件内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评选展示阶段:2021年11月15日至30日。省妇联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将在河北省妇联家庭教育工作官方媒体冀美之家微信公众平台上展示发布。

奖项设置

被评为优秀作品的家庭,可从以下奖项中选择一项:

1.免费进行一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不限地区),有特殊需要的可提供一次心理咨询初始访谈。

2.免费参加亲子实践活动一次或亲子沙龙一次(仅限石家庄地区)。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