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设备迟迟未到位!河北张家口一辖区居民办理营业执照一个月无人审批

2021-11-05 11: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张家口桥东区居民王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一个月内,他多次往返于桥东区行政审批局与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之间,至今未办成营业执照。对此,张家口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回应,自10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各街道办事处。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由于办理营业执照的机器设备未到位,因此无法办理,目前办照设备已陆续到货,预计下周可开展办照工作。

据王先生介绍,9月底,他的面包店已装修完成,等待开业,10月初,他前往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告诉他,目前办理营业执照已下放至各街道办事处,让他前往辖区办事处办理。于是,当天下午,王先生前往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然而,工作人员告诉他,街道办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机器设备,让他前往行政审批局办理。“之后,我多次往返于行政审批局和街道办之间,但每次都得到相同的答复。”王先生说,后来,他听说下载“云窗办照”APP可以线上办理营业执照,10月27日,他在“云窗办照”APP上提交了办照材料,没成想至今仍处于“等待审核”状态。王先生称,近日,他再次前往街道办询问情况,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他,线上审核也需要使用办照设备,现在设备仍未到位。“这都一个月了,线下线上都办不了,两个部门互相推,这办照效率也太低了。”王先生说。

对此,张家口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10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各街道办事处。“目前,我们没有个体工商户登记权限,无法为居民办理营业执照。”该工作人员称。

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专业的机器设备,而办事处现有的设备无法使用,需要重新采购,其中一些设备还需要从外地采购,所需时间长。“目前,大部分办照设备已陆续到货,本周可全部到货,待调试完成后,预计下周一或下周二就可开展办照业务。”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