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 | 石家庄机场:对外省入境来冀返冀人员实行闭环转运

2021-11-05 12: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11时,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河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马越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石家庄机场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将每周定期2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和物表核酸检测调整为每周3次,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外省入境来冀返冀人员实行闭环转运。与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外省入境来冀返冀人员不进入航站楼,从机坪通过负压救护车实现“手递手”闭环转运,全程与航站楼内人员和保障流程无交叉。

对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城市的进港航班,石家庄机场升级保障人员的防护标准,安排固定停靠机位、固定廊桥、固定行李转盘等,执行“一航班一消毒”措施。目前,石家庄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另外,提醒旅客注意,目前石家庄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大部分航空公司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旅客,登机前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