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拖再拖!河北石家庄一小区更换燃气公司后余额难退还

2021-11-05 13: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鑫泽苑小区燃气服务企业由石家庄恒鑫燃气有限公司更换为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但是原来恒鑫燃气表内剩余的燃气费用迟迟未退还。对此,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恒鑫燃气将分批分期对居民进行退费,剩余燃气费一定会退还给用户,但是目前暂时无法确定具体退还日期。

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鑫泽苑小区的张深(化名)告诉记者,自入住该小区以来,他家一直使用恒鑫燃气。2020年4月,留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通知居民燃气服务企业将由石家庄恒鑫燃气有限公司更换为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去年5月,我家将恒鑫燃气更换为新奥燃气,但是原来恒鑫燃气表内还剩下100多元燃气费。刚开始说2020年底退费,后来改为今年六七月份,结果一拖再拖,到现在也没有信。”张深说,时至今日,小区居民仍未收到剩余燃气费用,这笔费用究竟何时能够退还?

据了解,石家庄恒鑫燃气有限公司为点式供气。为解决点式供气用户气源不稳定、气价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近年来,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办事处协调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更换辖区内点式供气用户燃气表、自闭阀。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石家庄恒鑫燃气有限公司客服电话,该公司客服电话均提示“您呼叫的用户无权接受呼叫。”记者又致电该公司在企业年报中公开的电话,但是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在外地出差,随即挂断电话,未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作出具体答复。

“为保障群众用气安全,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燃气点式替代工作。后续恒鑫燃气计量表内剩余费用退还工作仍在进行当中。”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留营街道办事处一直在督促恒鑫燃气筹集资金给原用气居民退费,但是该公司尚未将相关资金筹齐。“而且,恒鑫燃气公司需要一户一户核对燃气表内余额,由于涉及的用户数量较多,工作量大,加之疫情影响,只能逐个小区进行登记,因此未能及时启动退费工作。”该工作人员说,恒鑫燃气将分批分期对居民进行退费,剩余燃气费一定会退还给用户,但是目前暂时无法确定具体退还日期。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