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唯一!唐山市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

2021-11-06 09: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宏刚)11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公布《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等21个城市(区)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唐山市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城市更新试点城市。

城市更新是对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整治、改善、优化,从而实现房屋使用、市政设施、公建配套等全面完善,产业结构、环境品质、文化传承等全面提升的建设活动。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自2021年11月开始,为期2年。试点方案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将明确试点目标、试点内容、重点项目、实施时序和保障措施,重点对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等进行探索。

据了解,今年4月,唐山市入选城市体检样本城市。随着此次入选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唐山成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级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双试点城市,将通过城市体检实施城市更新,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目前,唐山市已完成2021年城市自体检、居民满意度调查、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第三方体检的规定动作,已形成《唐山市城市体检报告》,查出了问题和短板,正在编制《唐山市城市更新“十四五”专项规划》。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