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讯 | 河北石家庄通报两起涉疫案例 2人因发布虚假信息被拘留5日

2021-11-06 12: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石家庄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康海潮。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会上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康海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10月23日以来,累计出动警力26404人次,全市有效警情总量环比下降8.73%,其中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4.13%。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公安机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秩序、妨害疫情防治秩序、涉疫扰乱市场秩序、涉疫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累计查处各类涉疫案件60起。

通报两起案例详情:

【案例1】2021年10月25日,裕华区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在某小区业主微信群散布某小区发现6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信息。经裕华分局查明,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给予李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案例2】2021年11月2日,深泽县一网民刘某某未经核实,在微信群中通过语音发布非官方正式发布的涉疫信息。经深泽县公安局查明,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给予刘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筑牢健康和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