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滚动播报|全力防范应对雨雪寒潮,河北在行动​

2021-11-06 17: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寒潮、大风黄色预警

11月6日21时32分,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当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暴雪橙色预警提示,11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东部有大暴雪,其他地区有大雪到暴雪,个别地点有大暴雪,请防范。

寒潮黄色预警提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7日至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0℃至14℃,张家口、承德下降14℃至16℃,局地18℃以上。8日早晨,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16℃至-10℃,其中坝上地区降至-20℃至-16℃;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降至-4℃至1℃;其他地区降至-10℃至-4℃。

大风黄色预警提示,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6日夜间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邯郸可达9级以上;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

具体来看,11月7日白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有大雪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7日夜间到8日,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石家庄】

石家庄学府路银装素裹。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调度“天降温、户增热”工作:为确保供暖效果,确保辖区居民在大风寒潮降温天气时暖意浓浓,11月6日,裕华区政府副区长宋兵跃带领区城管局局长韩文涛及供热中心负责同志对辖区供热企业进行督导并了解用户家中实际温度。督导组强调要以这次降温为起点,积极调试一网平衡和各供热小区内二网平衡,尽快让供热一次网、二次网和户内达到优质运行。各供热企业要积极应对大风寒潮降温天气变化,以室内温度为第一目标,以居民感受为第一考量,全力增温保热。(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通讯员李荣琴)

【张家口】

为应对大雪和断崖式降温极端天气,张家口工务段启动京张高铁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京张高铁应急值守人员利用除雪工机具、鼓风机等除雪设备对管内下花园北、张家口、太子城等站内道岔重点设备进行积雪清理。各级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现场检查,指导车间工区除雪防断工作。根据天气及现场情况,安排专人盯控道岔区积雪覆盖情况,组织人员对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保京张高铁畅通。(通讯员岑蕊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秦皇岛】

自11月7日凌晨起,铁路秦皇岛工务段管内自东向西普降雨夹雪,局地伴有短时大风,气温骤降10度左右。为确保管内运输畅通,秦皇岛工务段提早启动防寒除雪预案,各级包保干部在降雪前分赴管内各车间班组进行防寒除雪检查、指导包保单位进行设备防寒。降雪中,该段累计893人次对管内各站客车径路进行清雪,做到随下随清、雪不停巡线不止,确保了管内列车安全运行。同时,7日白天,安排业务干部对管内主要干线采取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方式对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加强钢轨探伤组织工作,确保管内设备万无一失。(通讯员马勇、刘健、张晓楠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要求:应对强降温天气 切实稳定农业生产

11月5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应对,及早安排部署,指导农民采取防风保温措施,全力降低不利天气影响。

当前正值冬小麦播种扫尾和冬春蔬菜生产供应的关键时期。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加上雨雪影响,可能对冬小麦播种、设施蔬菜、畜禽养殖等造成不利影响。

【此前报道】

河北张家口多地雪花纷飞,你那里下雪了吗?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 5日,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末河北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今天,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康保县、怀安县、张北县等地纷纷迎来降雪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监测显示,截至6日10时30分,张家口尚义县温度零下10摄氏度;张家口康保县温度零下11摄氏度;张北县温度零下10摄氏度。

【尚义县】

图为尚义县交通局第一时间启动冬季道路除雪应急预案,确保国省干线安全畅通。王文好摄

【怀安县】

视频为怀安小雪。高景山提供

此外,怀安县西沙城乡有小雪。沽源县从早上开始飘雪,中午达到中雪,道路上积雪有5公分左右,商铺清理门前积雪,沽源人民街上车辆和行人慢慢前行,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康保县】

图为康保县有关部门积极清雪保平安。刘雅轩摄

【张北县】

2021年初雪降临张北县第一时间出动清理积雪。 张北县交通局供图

环卫工人集体清理积雪。 张开飞摄

全县干部群众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理积雪。夏培真摄

【桥西区】

“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开展清雪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北风凛冽,雪花弥漫,今年秋冬季以来的第一场雪突如其来,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桥西区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清雪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保障群众出行方便。通讯员高阳摄

通讯员高阳摄

【张家口市区】

图为雪后的张家口市区。马佳琦摄

桥东区

清雪车辆清除主次干道积雪。

今日中午,主城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为确保交通安全顺畅,桥东区交通、环卫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多台清雪专业车辆清楚道路积雪。区属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开展扫雪工作,这次干道驻街单位及大小商铺纷纷参与到清雪工作中。

环卫工人、沿街商户清扫积雪。

【赤城县】

为确保交通安全顺畅,赤城县交通、环卫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多台清雪专业车辆清楚道路积雪。执法局进行城区道路除雪,交警大队在各重点路段执勤疏导。

万全区

11月6日,暴雪、大风、寒潮来袭,万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对各级各部门进行统筹部署,时刻做好应战准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交通运输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局公路管理站、地方道路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冒着大风、大雪对全区主要交通干道采取扫雪和溶雪措施,在国道207及张沽线储备工业盐50吨,今天撒布20吨,出动人员15人,除雪车一辆,装载机一辆,双排一辆,皮卡一辆;在国道110及照头线储备融雪剂30吨,撒布7吨,出动人员19人,装载机一台,除雪车一台(待命),皮卡两辆,双排车一辆;地方道路管理站共出机械5辆,皮卡车2辆,人员20人,撒布融雪剂15吨,对县道后洗线、县道万孔线,乡道五赐线、乡道万醋线进行除雪作业,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大队30余名精干力量疏导半坝路段车辆,确保路段畅通,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宣平街道针对辖区大面积修路通行压力大的现状,安排干部在路口疏导交通,帮助打滑车辆,并动员物业公司迅速清扫积雪、撒土、帮助推车。目前,降雪仍在进行中,万全区将持续关注此次风雪天气,切实为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张家口市乡村振兴局

通讯员杨志楠摄

2021年11月6日,冬奥城市张家口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暴雪,风大雪急,很快就下了厚厚一层。张家口市乡村振兴局积极参加道路积雪清扫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党员们扫雪的热情,大家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有的拿着铁锨用力铲,有的拿着扫把使劲扫,冬日的严寒在此刻已被驱散得无影无踪,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扫,政府楼前的积雪全部被一扫而空,为通行人员提供了方便。

今天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暴雪黄色预警提示,11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有大雪到暴雪,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局地有大暴雪,请防范!

小编提醒网友们,务必做好防寒准备,如遇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保证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