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稳妥有序解除封控区和管控区

2021-11-07 04: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从11月6日召开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5日0时至24时,晋州市在隔离点核酸检测时发现的1例初筛阳性转为确诊病例。截至11月5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确诊病例56例,出院1例,现有55例。

稳妥有序解除封控区和管控区。自10月23日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石家庄市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要求,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生活小区、工作场所,采取了严格的封控措施,并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及时精准调整管控区域。对满足“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解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三个解封条件的单元、楼栋、小区,自11月6日起陆续解除封控管控管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0月23日确诊病例李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从11月6日起陆续达到集中隔离14天的隔离时限。根据有关要求,启动“14+7”的解除隔离工作。对达到隔离14天的集中隔离人员,进行“双采双检”、血清抗体、胸部CT检查,符合标准的,依法稳妥转入7天的居家隔离,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针对近期气温降低、天气转冷,石家庄市按照“三查三保三到位”标准,组织人员对隔离点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回头看”。查心理查身体查餐饮。成立心理干预专家组,为各隔离点配备心理咨询师,帮助被隔离人员疏解压力、稳定情绪。对年老、体弱等特殊人群,提供专业诊疗服务。合理搭配饮食,确保营养丰富、安全卫生。保暖保供保安全。为确保被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不受冻、不断热水,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供热、供水设备检修维护,让被隔离人员居住更舒适。严格隔离点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管理到位沟通到位服务到位。在做好基本保障的同时,及时了解掌握被隔离人员,特别是有基础病人员和老人、儿童等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