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启动应急保供联系和储备机制 重点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2021-11-07 04: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11月4日午后,在高邑县和阳家庭农场,一辆满载西红柿的厢式货车刚驶出农场,工人们又开始给下一辆货车装运蔬菜。

“我们的83名工人一直在满负荷运转,每天最少保证对外供应19吨新鲜蔬菜。”和阳家庭农场总经理王家策说,他们农场以生产西红柿、黄瓜、豆角、芹菜等蔬菜为主,石家庄部分县市发生疫情后,他们利用河北中泰天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拼多多、优选等实体和网络销售平台,不断加大蔬菜供应力度。

和阳家庭农场里的忙碌场景,是石家庄众多农业生产企业全力守护居民“菜篮子”的缩影。目前,该市农产品供应企业纷纷扛起保供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稳产保供工作。

疫情发生后,深泽县迅速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城乡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家在售的生活用品和蔬菜果品、米面粮油等物资齐全,供应充足。居民可通过商家微信小程序或APP、小区微信群、电话下单,商家及时向指定站点配送物资,再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将物资从供应点运送至小区。对老年人等重点服务群体,提供“一对一”暖心服务。目前,全县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充盈。

据石家庄市农业部门统计,该市当前蔬菜在田面积45万亩左右,预测到年底产量达240万吨左右,品种主要有黄瓜、番茄、茄子、芹菜等,种类较为丰富。作为畜牧大市,该市畜产品自给有余,目前全市生猪存栏量185万头、蛋鸡存栏量4800万只、奶牛存栏量22万头,每天出栏生猪约1.1万头、出栏肉鸡约18万只、生产鲜鸡蛋约1900吨、生产鲜牛奶约2000吨。

为保障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石家庄市已启动重点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联系和储备机制,确定2家大型农贸市场和5家大中型连锁超市(便利店)的400多个门店作为市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并组织其与原产地或者大型加工企业建立优先供应的合作机制,最大限度保证供应。目前,全市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