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举办新冠疫情流调技术培训班

2021-11-09 16:17: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尽早实现落地查人、圈住封死的目标,辛集市流调队伍一直是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流调人员可能会随时给市民群众打电话,甚至是深夜或者凌晨,以便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询问轨迹细节,不可避免地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也请广大市民朋友谅解,并尽可能给予支持和配合,提供如实准确信息。

11月8日晚,省疾控中心组织邯郸市、保定市支援辛集市流调工作人员以及辛集市相关专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召开新冠疫情流调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陈素良授课,并现场回答学员提问。授课充分结合流调工作实际和各地发生的疫情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辛集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和精准管控夯实了基础。

随着疫情防控加紧,近期不少网友接到了流行病学调查的电话,那么到底什么是流调,这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有什么作用?公众应该如何配合呢?

流调,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工作。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流调收集的信息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的关键作用。

流调人员获得真实、有效的人群信息,才能科学评估疫情动态,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所以,如遇流调人员登门或电话流调,请一定要配合。非常时期,务必提供准确的信息,故意隐瞒情况将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