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农村住房节能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2021-11-09 16:3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住建局全力推动农村住房节能改造工作,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改造15.64万平方米,2021年改造10.92万平方米,累计改造26.56万平方米,涉及4个乡镇、14个村,惠及1843户。

该项目重点对农村住房外墙实施粘贴保温层作业。改造后的房屋不仅外表整洁美观,还能有效降低农村能源消耗量和农户取暖支出,从而减轻农户经济负担,让乡村住户温暖过冬。通过对比,在相同采暖方式下,未改造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约15℃左右,每月取暖费用约1000元;改造后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可达22℃左右,每月节约采暖成本400——500元,并且室内温度平均提高了5——8℃,改造效果非常明显。通过农村住房节能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了居住质量,实现了定州市农村居民住宅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