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药维生素C反垄断案在美国销案

2021-11-10 03: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华药集团获悉,近日,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其美国律师的通知,美国维生素C反垄断案件原一审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方法院于美国时间2021年11月3日作出判决,根据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命令,已驳回原告起诉,撤销案件且不得以相同理由再次起诉。

维生素C反垄断案,是美国对华发起的首个反垄断诉讼,被称为“美国对华反垄断第一案”。该案件历时17年,一审判决维尔康公司和华药集团赔偿15330万美元;二审判决“撤销地区法院违反国际礼让原则的原判决,驳回原告诉讼,发回原审法院并指令原审法院撤销案件”;再审阶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将案件发回原二审法院重新审理;2021年8月10日,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再次以违反国际礼让原则为由,撤销一审判决,退回案件并指令地区法院驳回原告起诉且不得再次起诉。

此次地方法院遵循上诉法院指令作出的判决,预示着维生素C反垄断案重审终于以华药的胜诉而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